MUSAMA

少年都是梦旅人,在时间之海中摇荡着前进

【锤基】巫0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来了。”

当Thor踏入店门的时候,老人正提着袖子用茶针翻搅着茶壶内的碎茶,腾起的白雾模糊了他的面容。

“您似乎一点也不意外。”Thor说着倚在了长桌上,撑起一只手看着老人的动作。“今天不喝酒?”

“我是老人家啦,多喝点茶对身体好。”老人收起茶针,在壶口轻轻敲了两下,发出清脆的“叮叮”声。“嗯。”老人嗅了一口茶香,垂着眼边把壶中的茶水倒入面前的瓷杯边问道:“殿下来这做什么呢?”

Thor此刻肚子里正憋着一大堆的话想发泄。他的王弟Baldr与女神Nip几日前的大婚让他又一次成为了“众矢之的”,大臣们滔滔不绝地试图说服他们的王赶快立后,甚至私下为他举行了一场选妃大赛。他们掐媚地在他们的老脸上挤出笑脸,把一群打扮得花枝招展却只身着片缕的,各色种族...人?(我们姑且先这么叫)送到他的寝宫里跪着,等候Thor的挑选。而每一个被选来的人似乎都被下了药,导致那一天Thor的金宫里都缭绕着一群选妃的低喘。

而Thor,这场荒唐大赛的所谓“受益者”则躲在Sif的小型训练场里气得直跳脚:“该死的!谁来带他们走!!!”Thor心里明白那些现在跪在他金宫里的人都是些可怜的被抛弃之人。他们之所以能被选上来,不过是因为他们的稍微姣好的面容,身材较为健硕,能禁得起一些可能而来的折磨罢了。而一旦Thor真从他们中间选出了一两位留下来服侍他,剩下的人就会面临如同垃圾一般被抛弃的命运,甚至沦为阿斯加德某些有特殊癖好的富人的奴隶。而Thor那该死的,泛滥的同情心可绝不允许他这么做。

心情郁闷至极的Thor刚从宫殿里狼狈的逃出来就决心溜来这家老店讨杯酒喝,但奇怪的是,今天老店主似乎并不怎么打算搭理他,老人刚把壶里最后一滴水倒干净,还不等Thor开口就转身进了内店,徒留我们英俊的阿斯加德之王干坐在外面发呆。

就在Thor感觉自己等的快发毛的时候,一个身影从后门闪了出来,Thor本以为是老人回来了,但当他漫不经心地抬起头时,他的目光被面前这个人深深的吸引了——微微卷曲的黑发乖巧的别在他的耳边,瘦削的脸上一双明亮的绿色眸子在昏黄的灯光下扑朔着,他的身形修长,是个典型的衣服架子。Thor忍不住咽了一口水,而他的身体,已经比他的大脑抢先一步握住了来人的手。“呃,我,抱歉,呃。”当Thor正式与他面前的青年对视的时候,他才突然发现对方的眼睛湿漉漉的,像积了一弯清水。“On my,”Thor吓得迅速的松开的手倒退了一步,而对方对于他的过激反应只是疑惑的眨了眨眼,站在原地没有动。

“唔。”Thor因为对方过于冷静的反应而感到手足无措,所幸这时老人从内店里踱了出来,Thor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似的长出了一口气,凑到老人身旁问道:“这位是您的...?”Thor在“儿子”和“店员”两个用词间斟酌了一下,犹豫着是否要开口,而老人抢先了一步打断了他,他上前一步把年轻人微微护在身后,好整以暇的抱着手调侃道:“殿下,您刚刚的所作所为可不像是一位高尚的王室成员应该干的。”

这下Thor更紧张了,他涨红了脸支支吾吾替自己解释道:“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他…”Thor话还未说完,就被老人一声拔高的笑声再一次打断了,Thor不得不停下自己牵强的辩解,略有些尴尬而恼怒地盯着老人。

当老人终于笑的停了下来之后,他停下来打量了一下站在他身旁的神王,逐渐隐藏了他的笑意,他低下头用极快的速度看了一下自己的手轻声说:“他不是人。”“什么?”“他是个木偶人。”老人坚定的回答道,然后面无表情地盯住Thor的双眼。

“什么?!”Thor瞪着他那双蓝眼睛,从喉咙中爆发出了一声难以置信的大叫。“噢,”老人的嘴角挑起了一抹讥讽的笑“没关系的,我能理解您的反应。”

“不不不!我只是,”Thor咽了口唾沫,慌张地看了老人一眼:“我的意思是,天,他可真逼真。”然后他低声感慨了一句:“他可真漂亮。”

Thor在解释过后等到的是老人长长的沉默。这让他不禁又一次紧张了起来。或许他还没意识到,他就连小时候犯了错被奥丁责罚时都没这么不知所措。紧张让Thor的视线有意无意地汇集在了那个年轻人身上,他沉湎于观察面前的男人以至于他没有发现老人在一直暗中观察他。

“呃,他能说话吗?”Thor干巴巴的问到。“不能,”老人简单明了的回答道,“不过…”他话锋一转,一只手攀上Thor的肩,像对兄弟说话一样凑在Thor耳边说:“他能,说话。”

面对Thor疑惑不解的目光,老人笑了笑,绕到长桌后面拿起刚刚倒好的茶水抿了一口:“听故事吗,殿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天呐为什么还没有进入主剧情…_(:з)∠)_

不过锤哥总算是遇到基妹啦,应该下一章就能拐回家了…吧?

大家可以猜猜老人家是谁了嘿嘿❁´v`

大锤:我语文不好你别瞎逗我,他能不能说话你心里没点x数吗??

标签: 锤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6)
©MUSA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