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AMA

少年都是梦旅人,在时间之海中摇荡着前进

【锤基】巫05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呢?”Loki报以一个礼貌的微笑,说话的同时Loki的目光扫过宴会上吵闹的人群,并意外的看到了不久前那个讨人厌的宫女Ann正在与另一个男仆眉目传情。

“我不适合宴会。”

“哦。”Loki露出一个不置可否的表情,显然没有接话的意思,这令Sif有些惊讶,不过她很快自顾自的说了下去:“男人们总是有谈不完的东西,女人、政事、美酒。女人们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她们的谈资和她们的生活一样枯燥无味。”

“嗯。”Loki勉强点点头表示赞同。宴会的大厅是封闭的,各种酒香、烛火的熏香和女宾身上的脂粉味缭绕在Loki鼻尖,搅得他头晕脑胀。时不时有神女的裙摆划过他的漆皮皮鞋,她们打着尖扭动着腰肢风情万种的撇上Loki一眼,然后嘻嘻哈哈的去寻找下一个伴侣。

Loki内心朝她们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他看了一眼干脆利落饮完杯中最后一滴酒的Sif,心里评价着比起娇滴滴的神女,还是像眼前这位干练的女战士一样的女性更让人赏心悦目。

“我听说曾有女武神一职。”总让女士开口是不对的,Loki拣了个他还算熟悉并且看起来能聊下去的话题融洽一下略为尴尬的气氛。

“女武神?”Sif有些奇怪,每一个阿斯加德人都对女武神略知一二,三岁小孩总能在他们的枕边故事中听到女武神的英勇事迹,哪怕其实大人们已经对女武神的老套故事嗤之以鼻了。但Loki的样貌明显是一个阿萨神族人,Sif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古怪。

Loki几乎是立刻就发现Sif惊疑不定的表情,他心里感叹道:“该死,还不如闭嘴。”女武神是他还在小店时从那个店主小小的书柜上随意翻下来的一本残破的书卷里提到的,在来到金宫前,他的活动范围基本只限定在店主家的后院和书房之间,而更多时候,Loki猜想,他应该是处于一种休眠状态。至于Thor,他算是Loki除了矮人和店主之外见到的第一个陌生人了。

不过当下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该好好想想怎么对付眼前这个女人,所幸他的救星在这一刻出现了。

“殿下。”Sif做出行礼的姿势。Frigga站在他们面前,点头向他们示好。她也拥有一头漂亮的金发,却不像Thor一样耀眼,只是散发着淡淡的和蔼的光芒,正如她唇间吐出的每一个字句:“我很高兴看到有人陪你,Loki。你知道的,Thor总是过于热情,所以请不要怪罪他今晚的失礼。”

“那是自然的。”Loki微微弯下腰表示对Frigga的尊敬与感谢,他知道他不该对所谓的“母爱”有些什么奢望,因此他已经感到极度的满足和愉悦了。

可以看得出Loki的态度在Frigga来过之后进行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刚刚在宴会上表现出来的慵懒和嫌弃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唇边似有若无的浅笑。Sif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男人笑起来好看极了,尤其是他的绿眸子,当他的主人笑起来时,有一种柔和的近乎春天般柔和的光芒从里面散发出来,赏心悦目。

“So,”Loki偏偏头:“愿意与我来一支舞吗,小姐?”

“乐意至极。”Sif被Loki眼中的光芒所吸引,完全忘了刚刚心中的疑惑。

Loki与Sif本就精致的面庞配上他们优雅的舞姿使得原本看似与宴会格不相入的两人瞬间变为了人们目光的中心,连带着Loki那套略为“丑陋”的礼服都显得别有一番风味。一曲终了,场上响起风暴般的掌声。

“My Friend!”Thor大嗓门的优势在这种场合下显露无疑,他跨着大步朝Loki和Sif走来,脸上挂着八百年都不会融化的招牌笑容,并凭着他那宽厚的臂膀硬是把Loki和Sif揽进怀里狠狠的拥抱了一下:“你们跳的太棒了!”

“谢了,Thor。”Sif脸上止不住的抽搐,她才刚刚像个大姑娘似的在宴会上展示了一番自己绝佳的舞技,却硬是被Thor给拉低了审美水平。

“噗嗤。”Loki低头偷偷笑了出来:“Thor殿下,对女孩子这样可不好。”Loki故意加重了“女孩子”的语气,并报以一个狡黠的笑容。

“可......”Thor大约是想解释他与Sif平时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然而Sif一点也不给Thor这个机会,她头也不回的挽着Loki走了。

两人越过拥挤的人群,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站住,然后心照不宣的放声大笑起来:“哈哈哈瞧Thor刚刚那傻样。”Loki感觉自己的眼泪快要出来了,他咯咯咯的笑的直打颤。当他们终于一抽一抽的笑完之后,Loki扶着桌子直起腰来对Sif说:“你要是个男人,想必也十分受人欢迎。”“wow,这可是我听到最奇特的赞美,”Sif顿了一下:“但不得不承认说道我心里去了。”

“是吗?”Loki挑眉,转身双手撑着脸俯在长桌上,把他完美的身材衬托得无与伦比——蝴蝶骨微微支起了一小片衣服,劲瘦的腰肢下是窄而圆的臀部,配上他出挑的长腿,矮人们该为他们最为得意的作品感到骄傲,当然,如果他们知道这个人偶刚在阿斯加德盛大的宴会上翩翩起舞的话。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把头发剪短呢?你是一名女战士,又不是什么采花女。”Loki正准备把一小片糕点放入最中。“奥丁在上!”Sif眼神兴奋而闪烁:“我喜欢这个主意!Tho他们一定会很惊讶的!他们总羡慕我拥有一头亮的发光的头发!”

Loki看着激动的Sif,把嘴里的糕点咽下肚后微笑着说:“不如…就今晚?”

两人先是等Sif回寝宫找来了一把金剪子,然后偷偷摸摸的躲到一处离宴会不远的地方坐下来,借着光Loki拿着剪子一本正经的说:“我剪了啊。”

……

“唔…我觉得还不错。”Sif瞅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点点头,尽管实际上Loki把她的秀发剪的跟狗啃泥似得。忽然,她听到一声窸窣声。“谁?!”她大喊,Loki也不自觉的紧盯着树丛。两道交织在一起白色的身影僵了一会然后从树丛里迅速的跑了,“噢,大约是出来透气的仆人。”Sif松了口气。但Loki却皱了皱眉头,他似乎看见了Ann。

Loki最终还是没有深究什么,他蹲下来清理起Sif被剪下的秀发,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聊着。

显然,他们应该马上回寝宫的。

突然出现的光束扎的Loki睁不开眼——一群仆人拿着火把围住了他们,然后一群衣着显贵而又老态龙钟的家伙出现了,他们鼻孔里喷出两团不屑的浊气:“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小杂种?”“好呀!你好大的胆子!女神的头发也敢剪!”他们把拐杖敲的震天响。

“不是的!”Sif倏的一声站起来。“你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一位看起来是元老的男人冲她怒吼道,把他嘴上的小胡子震的直晃。紧接着Thor出来了,他喝的醉醺醺的,努力支起眼皮瞧着他的两位朋友。

当他目光锁定在Sif乱糟糟的短发上时,酒气冲上他的大脑,他一下子暴怒起来,如果没记错,Sif可宝贝她的那头黑发了,这个人偶,他才来一天,他怎么胆敢?!Thor脸红脖子粗的吼道“谁给你的自信?嗯?!”

“看你那人模狗样的衣服,在晚宴上跳支就了不起了?啊?你这…”“住嘴!Thor!”Thor最后几个字眼淹没在神后怒气冲冲的话语中,Frigga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装设计然后以平静的于是对在场的众人说到:“我不认为看热闹是一件多么光彩的事,每个人都有做自己喜欢事的权利,都散了吧。”

“Sif,你去找个理发师给你的头发修一修,至于Thor,你跟我过来。”

Loki僵在原地,他被Thor的怒吼给吓的头皮发麻,甚至还有点委屈,他眼里撮着一小摊泪水,低着头走回他那小小的房间,随手把门搭上,把自己陷进枕头里深深的喘了口气——他确信自己看见躲在人群后面的Ann了。他感到难过,事实上他不太确定什么叫难过,他只在书本上读到难过是断而未断的愁肠,酒还未落到肚子里便先化作眼泪涌出来。可他没有心,他应该是没有心的,因此他的苦楚变幻为一根根银针,狠狠地扎入他的每一寸肌肤。

神后的水晶宫里。

“Thor,你必须反思你今晚的所作所为。”Frigga拢了拢她的金发,细眉绞在一起,脸上难得的没有露出笑容:“我听Heimdallr说你认了Loki作你的王弟。”

“母后!我开玩笑的!”Thor生生忍住了一声酒嗝,急切的向Frigga解释道,他正担心自己敬爱的母亲因为他的胡扯和他翻脸呢!

“Thor,君无戏言。”明灭的烛火模糊了Frigga的容颜,她叹了口气,声音如水纹般在空荡的宫殿中泛起几声回音。她坐在水晶雕成的椅子上,目光从Thor的眉骨一路向下,直到看到Thor宽阔的肩膀。“你不能随意赋于一个人他的意义,更不能随意剥夺一个人的意义。”

可惜Thor还沉醉在晚宴的一坛坛美酒里,脑子就像面粉撞了水,几乎没把Frigga的话听进去几句,甚至还凭空生出了几份委屈——天呐,他温柔的妈妈居然对他才带回来一天的漂亮人偶念念不忘!这可伤了这个大男孩的心,酒在他胃里翻江倒海,这只巨型金毛犬把呜咽声梗在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Frigga坐在椅子上又是好气又是好笑,最后无奈的揉了揉Thor的一头乱毛:“好啦,明天我要和你的父王去赏花,在我们回来之前,你必须去和Loki道歉,听懂了吗?”

懂了懂了,Thor忙不迭的点头,然后向他的母亲道了声晚安,朝自己的金宫走去。似乎刚刚母亲说了一句非常富有哲理的话?

当他经过Loki的房间时,Thor放缓了脚步,虚掩着的门后透出一束暗淡的灯光,像是怕黑的小孩为自己点起的小夜灯。

一阵冷风吹过Thor的金发,吹醒了Thor混沌的脑袋,他伸出一只手,放到了门把手上。“Loki。”Thor心里叫了一声Loki的名字,像是企望房间里的那个人偶能听见一样。Thor突然就后悔了,是他把Loki从小店里带走的,他只是个人偶,他才初到阿斯加德的皇宫,就算他做错了什么,也不至于遭受那么大的谴责和非议。那些半只脚踏进棺材的老顽固,那些每天只知道碌碌而终的仆人都把他当做一个下贱的小怪物在宴会上羞辱他。而他,Thor,人偶现在名义上的主人不但没有伸出援手,还狠狠地踩了Loki一脚,他怎么可以,做出那样过分的事!

Thor感到寝宫里浑浊的空气快要让他窒息了,他松开了握住门把的手,小心翼翼的对着房内的黑暗说了一声:“抱歉。”然后逃似得离开了。明天,只消Loki正眼瞧他一眼,或许就算没有,他都会马上向Loki当面道歉,并向所有人宣布——Loki现在是他的王弟了,谁也不敢、谁也不能动他半根毫毛!

如果,他能做到的话。

Thor一夜辗转难眠,在天边刚刚泛起鱼肚白的时候才堪堪陷入睡眠,而突如其来的吵杂声将他从床上拽了起来。

Thor披上一件外套,赤着脚冲出房间。

火。

Sif几乎是在尖叫,而她在现场上遇见比她身形还高大十倍的敌人时都不曾这么失态过。Thor站在她身旁,大脑嗡嗡直响,他的嘴唇发麻,喉咙发涩,浑身僵直。

晚了。

Loki的房间被不知名的,铺天盖地的火苗覆盖,火舔舐了这个巴掌大的房间里的每一寸地方,然后从门缝里,窗户里争先恐后的向外挤出,耀武扬威的告诉外面的人它已经毁灭了一切。家具噼啪的烧焦声像是在给这场灾难敲锣打鼓,而Loki,既没有人看见他从火场里冲出来,也没有人听见他痛苦的呻吟,人们猜测他是在睡梦中被烟雾扼住了咽喉,无声无息的消逝在火光里。

这场火灾来得太突然又太猛烈,它叫人的心脏被捏作一团却挤不出一滴眼泪。

Thor怔怔的盯着掉落在地上的金色门把手,它因为过高的融点而在火灾中幸免于难。一群人涌过来扶着他,询问着他们的王是否有受伤。

没有一个人向那片废物踏进半步,人们低头交耳着称——这是一个诅咒。

Thor感到有人扶着他向一个地方走去,四周都雾蒙蒙的,一个男孩向他伸出手——他有些黑色的长发和绿色的眼睛,他张着嘴无声的叫着他的名字:Thor,Thor

救救我。

Thor猛的从床上支起身,一个男仆拿着礼服满头大汗的叫着他:“殿下,您总算是醒了,快点,快点,您要赶不上Baldr殿下的婚礼了!”

什么?

————————————————————

总,总算是写到剧情了

这章写的我要吐血了😂

标签: 锤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0)
©MUSAMA | Powered by LOFTER